恭喜包文中研究员获评上海青年科技英才!

发布者:陈浩杰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0

  20231110日,第十二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授证典礼举行。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研究员包文中被评为基础研究类上海青年科技英才。科技自强、青年有为,恭喜包文中研究员!

包文中

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研究员

IUPAP青年科学家奖

求是杰出青年学者获得者

  从2006年开始,包文中一直从事二维原子晶体材料的相关基础和应用研究,其中包括二维材料的电子、声子、离子输运,能带调控,器件工艺和集成电路应用。已发表英文论文180多篇,专利20余项。总引用三万多次,科研成果多次被国际和国内媒体采访和报道。获得过多年的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研究者和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

  包文中的研究团队从2015年开始建设晶圆级二维半导体的实验级专用工艺线,专注于研发与工业界兼容的二维半导体材料生长、器件分立工艺、电路集成工艺,以及材料-工艺协同优化,并聚焦于二维半导体的微电子和光电应用出口。团队率先实现了晶圆级二维半导体的实验级流片,并制作出多款世界领先水平的二维集成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