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概况

     包文中课题组依托复旦大学专用集成电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专用集成电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现有设备总值近2亿元,拥有先进的设计和测试硬件软件;另外,本课题组在张江拥有课题组独立的实验室,面积达100平方米,实验室具有完整的净化循环系统,拥有生长薄膜的CVD、先进的大面积图形光刻机、刻蚀设备、多种蒸发镀膜设备、先进的Agilent测试设备,拥有良好的器件与工艺和集成电路设计平台环境,具有开展新材料光电器件和电路的研发能力。
    实验室专注于推动二维半导体材料在未来实际应用的关键技术与系统研究,包括薄膜生长、分立器件工艺调控、器件建模、电路仿真与设计、IC(包括逻辑,存储和射频等电路)和红外探测器应用的研究。实验室为学生提供与工业界接轨的设计理念、良好的软硬件资源和开放包容的科研环境,并帮助团队成员和优秀学生提供对接科研领域、工业界和技术产业化的机会。实验室近5年来发表超过100篇高质量的期刊和会议论文,承担了多项重点研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校企合作、国际合作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