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唐宏伟在Small上发表论文《Multifunctional MoS2 Transistors with Electrolyte Gel Gating》

发布者:郭晓娇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868

  近日,2D Lab的硕士生唐宏伟同学在small杂志上发表了一篇题为《Multifunctional MoS2 Transistors with Electrolyte Gel Gating》的论文。

  MoS2是除石墨烯之外最有价值的2D材料之一,在晶片数字电子学和光电子学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然而,在MoS2中实现以电子传输为主导的空穴传输始终是一个挑战。在这里,由电解质凝胶选通的MoS2晶体管具有空穴和电子传输的特性,电解质凝胶辅助的MoS2光电晶体管具有可调节的正负光电导作用。此外,受电解质凝胶影响的MoS2 p-n同质结二极管表现出较高的性能。本研究的结果表明,通过电解质凝胶改变MoS2的电导率在高度集成的电子产品和光电探测器中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